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交通要闻 正文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2 12:38:58
分享至:

  3月13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暑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局分管安全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分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安全专干及各大队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322114403.jpg

  会议深入学习国务院安委办,自治区安委办、交通运输部安委办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深入学习、认真把握,一体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开展,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取得明显成效,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指出,去年及近期发生的部分事故,暴露出部分单位、企业安全基础不够牢固,本质安全水平总体不高等短板,需要我们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深入实施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专项行动的工作自觉,夯实安全生产根基,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强化责任,全面落实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要求强化领导抓落实,切实担负起管辖领域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抓落实,逐月对标抓进度,按季对表找差距,全年对账保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要有安全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领导责任的深刻认识;增强本领抓落实,坚持固本强基,切实提升行政执法履职能力。要加强督导,强化调查研究,及时解决整治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确保行动质效。要较真碰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整治执法过程“宽松软虚”、走形式走过场现象。要加强帮扶指导,通过送课下基层、专项问题专题辅导等形式,加强对基层执法一线的培训教育,全力指导帮扶监管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同时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警示教育片,并要求局相关科室撰写观影报告。(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